close

0.

聽說只要折岀一千顆紙星星,願望就能成真。

他微微一笑,似乎很不以為然,「即使折了,也是有無法實現的願望吧。」

1.
「文件已經給您拿來了。」
赤羽業瞇細那雙金色的眼眸,「放那吧。」他隨手指了指桌上難得沒被文件掩蓋的空位——當然,很快就會了。

「那我先告退了。」

赤羽擺了擺手,瞥了下對方離去的背影,然後將心思投入眼前的電腦屏幕上頭。
特意放大的字體寫著報導的標題,知名集團總裁淺野學秀和某企業董事長千金的婚訊。

淺淺的呼出了一口氣,赤羽業將背靠上後方的椅背,絲毫不介意這個舉動讓桌上的文件山晃了晃。

他拿起桌上有些冷掉的咖啡,輕啜了一口。
電腦螢幕的冷光打在他已脫去青澀的臉龐,他勾起顯得有些苦澀的微笑,看著屏幕上頭笑的依舊偽善的淺野學秀。

「偽善。」赤羽業咕噥了句,將視線投向屏幕上另一張照片——上頭的妹子一頭烏黑如綢緞的髮,眼睛笑起來彎彎的,宛若一彎弦月,非常美麗。
「配給淺野學秀那傢伙簡直浪費。」

不過說起來是有多久了啊,沒有再和那傢伙聯繫。
五年?還是十年?
或是更久?

赤羽業拿起辦公桌角落一個玻璃瓶子裡的一顆紙星星,顯得有些無趣和迷茫。

突然,他劇烈的咳了起來,沒有拿著星星的那隻手緊緊捏著胸前的布料。
他笑了,帶著些許嘲諷。

 2.
送走了董事長的千金後,淺野學秀才脫下那張笑容的面具。
扯了扯領帶,淺野學秀輕輕吐了一口氣,像是有些疲累。

順手轉開了電視,畫面上正是有關國家政務官的新聞。

「......」淺野學秀托著腮,視線緊盯著電視上的那抹豔紅,隨後像想到什麼,起身走回書房,拿了罐盛滿紙星星的透明玻璃罐。

拿出了一顆,他將它放在掌心把玩,像是在感受一塊未褪色的記憶。

他還記得,高中時期有次和赤羽業無聊的打賭。

「淺野會長,我們來打個賭吧。」赤羽業笑著,顯然是無聊許久了。

「.....什麼賭?」他有種不太好的預感。

「最近女孩子間好像挺流行折紙星星的,聽說只要折岀一千顆,願望就會實現。」他說的漫不經心。

「所以呢?」真看不出他也會注意女孩子。

「我們來比賽折紙星星吧。」赤羽業拿出了長條紙,不到幾秒一個完整的紙星星就出現在他的手中。

「真無聊。」

「我看淺野會長你是不會折吧?妹子要是知道完美的淺野會長竟然不會折,肯定都要難過了。」

「那就來比吧,賭注呢?」淺野學秀也掛上笑容。

「輸的人,要把最想許的願望告訴對方。」赤羽隨手將那顆星星放到淺野桌上,「先折一千顆的就贏了。先說,只能用午休時間哦,這樣才公平。」

「沒問題。」
就當是打發無聊時間的活動吧。

3.
其實赤羽業從很久以前便喜歡淺野學秀了。
巧的是,淺野學秀亦是如此。

但是,他們卻沒有牽著手直到最後。

4.
「竟然平手啊。」赤羽業有些惋惜的嘆道,看著自己手上、剛折好的紙星星。

「那就這樣算了吧。」淺野學秀淡淡地說道。

「不,怎麼能算了。」赤羽業笑笑,「還是說吧,兩個都要。」

「無聊。」

「我看淺野會長是不敢吧。該不會願望是什麼——成為新世界的神之類的吧?」

「.......請收起你那胡亂的猜測,赤羽業。」

「嗯~淺野會長肯說了是嗎?」

淺野學秀微微瞇起眼,「嗯。不過,赤羽同學得先做個示範呢。」

「沒問題呢。」赤羽業笑笑,「那我要說囉?」

「——」

淺野學秀愣了愣,像是對他的話感到有些不可思議。當然,只有一瞬而已,他旋即恢復了冷靜。

「該輪到淺野會長了吧?」他勾起輕佻的笑容。

「嗯。」淺野學秀淡淡的應了聲,趁赤羽業還沒反應過來時將他壓到會長室的沙發上。
然後將唇貼上對方的唇。
赤羽業微微睜大了眼睛,沒多久便恢復了冷靜。

「赤羽,跟我交往吧。」淺野學秀淡淡的說。

「....嗯。」赤羽業選擇忽視臉上的紅暈和淺野過近的距離,「不過,你總該用說的吧?淺野學秀。」

「反正,最後你都懂了不是?」淺野學秀緩緩直起身,淡淡的說,隨後勾起一抹微笑,「業。」

「........」赤羽業沒有回應,「我要草莓牛奶。」

「自己去拿,冰箱就在對面而已。」淺野無語。

「男朋友不就該幫我拿一下嗎?」他勾起笑。

淺野學秀覺得自己栽進了一個名為赤羽業的大坑。

5.
「我想放下,但抱歉,我做不到。」赤髮青年拿起折星星用的長條紙,「這個社會,終究還是無法接受我們。」

那個名為淺野學秀的大石,終究還是壓在他心口放不下。
赤羽業如此,淺野學秀亦是如此。
那個人的心中,至始至終都住著一個名為赤羽業的人。

「如果能夠和他在一起,別說一千顆紙星星,一萬顆、一億顆我也願意折。」橙髮青年笑了,苦澀的笑了。

6.
「赤羽先生,恕我直言。」醫生的表情有些凝重,「你的診斷結果出來了。」醫生看了看桌上的一疊紙,「很遺憾,我必須告訴你,癌症末期。」

「是嗎。」赤羽業沒有什麼表情變化。

「你需要住院,立即接受治療。」

「不必。」赤羽業依然淡淡的,「我不需要,謝謝你,醫生。」

「如果不立即接受治療的話,你很可能活不過兩個月。」

「我明白了。」他淡淡的說,「我會住院的,但不是現在。」

赤羽業走出診療室,將剛剛拿到的檢驗單揉成一團扔入垃圾桶,隨後走出醫院。

手機鈴聲響了起來,他看了下上頭的來電顯示,接起,「喂,渚。」

「業,你有去檢查了嗎?」

「嗯,小病而已。」赤羽業說的淡然。

「真的?」潮田渚的語氣有些懷疑。

「嗯,不過醫生說要住院觀察,真是大驚小怪。」

「.....小病會要住院觀察嗎?」

「難不成我要說癌症末期,渚才要信嗎?」他輕笑。

「別鬧了,業。抱歉,有人在叫我,先掛了。」潮田頓了一下,「好好照顧自己。」

「知道了。」輕笑。

7.
他們甜蜜過、爭吵過、冷戰過,最後和好。

一路曲曲折折,坎坎坷坷,雖然艱辛,卻也挺過來了。

可最後,他們仍是放開了彼此的手。

「淺野,我們分手吧。」那雙黃玉般的眸中是一片平靜。

「理由。」淺野學秀語氣淡淡的。

「你有你的事業,而我有我的未來。」赤羽業扯出一抹苦澀的笑容,「繼續下去,只會礙了未來。」

他們開始交往之後沒幾天,同學開始用有些奇怪的眼神看他。
淺野學秀一開始沒多在意,直到班上似乎有意無意的開始疏離他。

起點是班上,後來到全校。

這個社會,終究還是無法接受他們。

「再見了,淺野。」赤羽業微微一笑,「我想以後,也別再見面,別再聯繫了。」
他轉身,沒有再看淺野學秀一眼。

8.
赤羽業沒有向任何人透露他的病情。

「渚,你真的不用來探病。」赤羽業失笑,一邊折紙星星一邊和他聊天。

「真是的,都是因為業都在工作的關係吧?」潮田渚擰眉。

「嘛,不會有事的。」他笑,卻有些苦澀。

「不過,業,你好像一直在折紙星星啊。」

「嗯~渚不知道嗎?折一千個紙星星願望就能成真。」

「沒想到業你會信這種東西啊。」

但是那天過後,赤羽業卻好像病情加重,整個人越來越虛弱。

「醫生說,你是癌症末期。」潮田渚的聲音有些顫抖,「你為什麼騙我,業。」

赤羽扯了扯嘴角,沒有回答。

潮田看了看病床旁、赤羽業折的一千顆紙星星,暗暗做了個決定。

9.
「赤羽業。」淺野學秀沒有表情,走進了病房。

「你怎麼會在這?」赤羽業開口,眼神有絲訝異。

「潮田打電話叫我來的。」淺野靜靜地說,「好久不見了。」

「嗯,好久不見了。」赤羽微微笑到,「聽說你最近要結婚了,恭喜。」

「最近新聞都是你啊。」淺野也微微笑到,「當上政務官感覺怎麼樣?」

他們聊了很多,但同時也巧妙的避開他們曾經交往過的那段過去。

幾天過後,即使接受治療,赤羽業還是死了。
因為病情,實在是發現晚了。

「這些紙星星是?」淺野學秀問道,看著潮田渚。

「啊,是業折的。」他扯出笑容,「淺野你先拿著吧,我還有些事得處理。」他將紙星星塞到淺野的手中。

淺野學秀看著對方跑遠的身影,沒再說話。

低頭,他訝異的發現玻璃瓶裡有張紙。
旋開瓶蓋,他抽出紙。

上頭只有簡短的一句話,伴著赤羽業的字跡。
——要是我從來沒有喜歡上淺野學秀,那就好了。

淺野學秀握住紙的手幾不可察的顫抖。
其實當初,不應該放開那個人的手。

10.
赤羽業的葬禮上,淺野沒有哭。
他的表情很平靜。

但聽說自那之後,淺野學秀也開始折起了紙星星。

別人問他為什麼要折,他也只是笑而不語。

九百九十九、一千。

「赤羽業,我都折完一千顆了,你怎麼還不回來。」

淚水,掉落在手心那顆紙星星上。

完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波特卡斯·D·沐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